【安X】万圣狂想曲 3

更新了



狂野的风掠过迷雾森林,惊飞几只鸟四散着逃窜,一声龙吟,一声枪响,几点暗雨,一个少年追逐的身影。

“赞德!!!!”杰德理扛着枪也不妨碍在密林中穿梭,一边追逐,一边看着遥遥飞在半空的身影。安迷修远远地缀在杰德理身后,跑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杰德理回头道:“安迷修!我和菲利斯先去追赞德,你先回教堂,保护国王!”

“收到!”安迷修缓缓放慢的步子,胸膛还在因为骤然奔跑而剧烈起伏着,心跳快得几乎密集成一片,头抽痛着,呼吸之间还带着血腥的味道。他远远地看着在天空中已经化成一个黑点的身影,眼眶涩得红了一片,却被强忍着没有落下泪来。嘴角咧开,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来。

再看一眼天空。

安迷修深深地再望了一眼天空,扭头转身向教堂奔去。

教堂也是一片混乱,安迷修穿过重重人流赶到教堂门口,侍卫竖着铁青的寒矛对准来客,隔着重重守卫,看见国王陛下面色铁青地牵着王子,在一众侍卫的保护下登上马车。后面跟着双眸带泪,却还在勉力保持仪态的王后。金发蓝眼睛的王子瞥到了安迷修的身影,挣扎着想要从包围中挣脱出来,被国王按着脑袋揽了回去。

“金!”

少年的嘴唇动了动,像是无声地说了句什么。

安迷修在教堂门口前停留了一会儿,便头也不回地冲进了教堂。

映入眼帘的是圣女。冰蓝色的头发仿佛在淡淡地发光,洁白的衣裙上泥点灰尘,静静地对着神像的方向,低声说着什么。神像乃至整个教堂内部,到处都是破裂和烟熏火燎的痕迹。洁白的神像被猛烈的炮火攻击掉了半个脑袋,衣裙也全是脏污。

“我们的女神!崇高无上的神明!我的女神啊!”身后骂骂咧咧的神父小心翼翼地绕过安迷修,拾过断裂的台阶,痛心疾首地看着雕像,“那个被恶龙污染的灵魂!他的存在将会令人唾弃,他死后将不会前往天堂!他将堕入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我师兄……他不是这样的人。”安迷修正要上前一步,圣女从台阶上走下来,宽大的袖口拦了一下。

“圣女大人?”

“我们去那边说。”圣女指了一个方向。

 

两人来到教堂后,一片低矮的墓地。此时阳光正好,照得碑石都带了一丝暖意,花草一片绿。

有几块还很新。

圣女大人穿过墓地,安迷修低头小心地看路,眼眸不小心从一个墓碑上扫过,看到人名时,又有些怅然。等到圣女大人停下脚步时,他们到了一个小屋前,花茶和糕点已经被享用部分了,坐在桌前的黑发少女笑盈盈地打了个招呼:

“安莉洁,过来。小骑士,刚从迷雾森林回来?你需要一杯花茶。”安莉洁走了过去,在椅子上坐下,接过黑发少女递过来的茶杯。安迷修愣在原地,脑中闪过无数疑问:

怎么能直呼圣女大人的名字?名字还挺好听。不对,她是谁?安迷修脱口而出:“你怎么知道我刚从迷雾森林回来?”

黑发少女翻了个白眼:“我看着你跟着,在恶龙冲破屋顶后就甩开众人冲了出去,方向,自然是迷雾森林咯。不过,应该是没追到,被派回来了吧?”

看着安迷修一脸敌意,黑发少女笑道:“认识一下。”一声轻响,茶壶晃悠悠地飘起,白瓷的杯子也跟着飘起,载着一杯热茶颤颤巍巍地飞向安迷修。安迷修连忙接过,生怕掉地上摔碎了。

“普通的魔法师,凯莉。我允许你称呼我为凯莉小姐。这位圣女大人,安莉洁,说谜语话说得溜极了。”

 

安迷修捧着杯子,拉过椅子坐了下来,点头道:“安迷修,暂时还没有被授封骑士。”

“等你杀了我,你就是了。”

杯子最终掉在地上,摔碎了。热茶倾倒在桌面。

安迷修没发现,小屋的阴影处居然还倚靠着一人。深红色的装束,强壮有力的双翅被缩小了,但那龙角和双眼不变。最明显的是那一头绿毛,依旧张狂地翘着。安迷修睁大了眼睛,一脸难以置信:

“师兄……?”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掘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