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赞】万圣狂想曲 9

我去我更新了!

给自己鼓掌

啪啪啪(xn)......




王国的首席炼药师,学院特聘炼药专家,炼药师协会终生荣誉会员以及王子的药学导师——艾比小姐,今天起了个大早。清晨的街道上薄雾还未散净,干净透彻的阳光缓缓洒下云端,临街的房间里听见街道上马车缓缓行驶的声音,以及晨间报童的叫卖声。伫立于王国的城堡附近,与城堡隔着马路相望的是王国的学士大楼,住满了各色各界由王国专门聘请的贵宾。而王国的首席炼药师——艾比小姐,理所应当地占据了学士楼中地段与视野都最佳的住所。

她的双胞胎弟弟埃米在床上翻过身打了一个哈欠。

“姐?你今天起得好早……”埃米推开房间门,揉了揉眼睛,打着哈欠慢悠悠地去洗漱。

“你懂什么!今天可是首次以王子金的名义召见了我!药学的专业导师!不早起认真打扮可怎么行!”艾比兴奋地打开衣柜,各色各样的衣服洒落一地,而她再其中紧张地认真挑选着合适的服装,时不时拿到镜子面前对着自己比对。弟弟埃米疑惑地看着姐姐的行为:

“可是……见面以及行程安排都是在下午啊。”

“啊啊啊啊啊???”艾比涂好的口红都斜飞出去,“你个衰仔!什么时候改的时间?你怎么没有提前告诉我!!!”

埃米的耳朵被姐姐提起,痛得他直呼:“通知就在邮箱里!是你自己说肯定又是协会那帮人发来的支出超额提醒我才……啊!啊!啊姐!我错了!我错了!!!”

艾比气呼呼地松开手,叹了口气,打扮的心思也没了,干脆卸了后上床继续睡了。一直补觉到中午被闹钟闹醒,才急急忙忙大呼小叫地收拾好前往皇宫。

 

被侍女一路领到王子炼药室,艾比迫不及待地推开门,迎面便撞见一头棕色杂毛,棕色杂毛的男士一双薄荷绿眼眸清澈,白色西装笔挺,腰侧配了双剑。王子金坐在桌子上无聊地晃着双腿,另一侧沙发上坐着圣女,正在慢悠悠地喝着红茶。

绿色眼眸的男士上下打量了艾比小姐,向金问道:“这位女士怎么称呼?”

“艾比小姐!”

金满面笑容地打了个招呼,跳下桌子,一一示意:“这位是骑士安迷修,这边的是圣女安莉洁小姐。”冰蓝色长发的女生一席教会圣女长裙点地,深绿色眼眸仿佛能看穿人心。

艾比拉着弟弟一一打了招呼。金继续道:“父皇安排我对安迷修屠龙相关事宜负责,所以我安排了这次见面,嗯……主要是用魔晶石强化双剑的威力属性以及对魔晶石的运用。”

艾比点了点头,心中的雀跃被冲散了一点,只是用下巴点了点绿色眼眸的男士。

“嗯……安迷修是吧?谈一下你对魔晶石的理解吧。”

安迷修挠头:“嗯……在下能确定的是,魔晶石是日常生活中的主要能源之一?抱歉,在下的日常主要还是用木材燃烧作为能源,了解魔晶石确实不多。”

“看来我的推测没错,果然不能对只会挥剑的骑士抱有这方面的希望,”

艾比绕过炼药室中心巨大的坩埚,从坩埚旁的箱子中取出一块魔晶石递给安迷修。安迷修伸手接过。魔晶石和市面流通的相比大了一倍不止,像块巨大的宝石,晶体通透而闪着深紫色的光泽,细看还有白色细小的光点分布其中,闪烁有如深夜宇宙之间的星系,缓慢旋转的星云。

如同在呼吸般的石头。

艾比走到一块黑板前敲了敲黑板,轻咳一声道,“听好了!魔晶石不仅可以用来做日常能源供应,而且还是重要的连接性媒介,可以通过对单一或者多个魔法或非魔法物品进行连接与赋能,实现各种难以想象的功能。魔法师可以通过魔晶石沟通魔法世界并召唤魔法生物;厨师可以利用魔晶石优化食材状态;药师可以利用魔晶石激发出药材的药性,更好的制作魔药。而我们炼药师!利用魔晶石作为主要的能源通过炼金术进行药剂炼制和物品附魔,分别对应不同的功能和作用。知道这有多难吗只会挥剑的小骑士?”

埃米习以为常地掏了掏耳朵,补充道:

“这个职业也是每年消耗的魔晶石最多的职业。”

“埃米——!”

“好了好了,谢谢你艾比!”金连忙劝开,“嗯……我们需要给安迷修的双剑进行强化,拜托了。”

“在这之前,在下有一个疑问,”安迷修迟疑地举手道,“在下想问的是,魔晶石是从哪里来的?”

 

教堂后花园,白石墓碑安静地伫立着。

教堂后花园墓碑旁的小屋中,依样摆了些时令糕点,只是少了一个喝下午茶的人。

凯莉静静地品着玫瑰红,油切玫瑰的浓郁花香和红茶搭配清爽又甜蜜,胜过面前的糕点。

“今日怎么少了一人?”人影缓缓降落在墓碑正中,一双质地坚硬的靴子轻踏上浅浅绿草。

“陪金去见炼药师了,”凯莉平静地喝了一口茶,“你倒是每次都来得很准时。”

“毕竟,能与美女进行合作是我的荣幸——我应该再早来些。”旋风缓缓平息,一个身影缓步走向桌前,拉开椅子坐下,手指拈起桌上的一枚糕点。

“味道真不错。”一双属于恶龙的眼睛金红相间,狡诈又危险。

“下次我该让你买了,白吃我这么多东西,恶龙先生。”

“呵……咳咳咳咳!”剧烈的咳嗽打断了赞德后续想说的话,他偏过头,用力地咳嗽了几声。凯莉原本云淡风轻的表情出现了凝滞,她侧过身,有点紧张地问道:“你没事吧?”

所幸,魔龙先生只是表现得像是突然被一块糕点噎住而大声咳嗽,很快便缓和了神情。

凯莉松了口气,挖苦道:“还以为你就要没了。”

“不提这个咳……那件事情?”

“成功了。”

 

风无声地吹动草叶。

 

“我应该要快了,那该死的契约随着献祭日的临近对我的剥夺就越厉害。”赞德的手按在脖颈后,“一开始的我假死复活什么都不在话下,毁灭城堡只是翻翻手指的事情……现在,我能清晰地感觉到,我在一点点变得虚弱。”

凯莉翘着二郎腿,眼神中冷漠而精明地算计着:“你最好要能活到那个时候,这样,计划才能成功。”

“呵……”赞德伏在桌面上,端起茶杯,“因为她不在所以就露出了本性?魔女小姐?你放心,你的计划万无一失。哦对了,我和我的小师弟表白了。”

凯莉一口花茶喷出来。

“干嘛这么惊讶?”

凯莉擦去了桌面茶水,一脸凝重好奇杂糅:“这样都可以?”

“嗯,他已经对一些事情起疑心了,我们的计划会更加顺利。”赞德拿起一个点心咬了一口。

“你小师弟是什么反应?”

“我不知道,”赞德又咬了一口点心,“表白完我就逃了。”

 

“您牛。”高贵冷艳的魔女小姐解决掉了下午茶,矜持地抹了抹嘴唇,“不过魔龙先生,为了我们的计划足够顺利,我想,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我们的下午茶都会被取消掉了。”

赞德挑眉表示理解。

巨大的如同月亮的武器飞行到凯莉身旁,凯莉抿嘴一笑,信手波动着紫雾,等到浓雾散去,身影已然消失。赞德索然无味地咂了咂嘴,端着玫瑰绿茶慢悠悠地喝着。



安迷修将双剑递给艾比,被放置在坩埚的上方的隔板上,幽蓝与荧黄的光芒明灭之间裹挟着从沸腾的魔药坩埚中袅袅飘起的淡紫色烟雾,空气中明灭地舞着雪白的光尘。

“……什么意思?”艾比警觉地望着绿色眼睛的骑士。从她略带防备地将她的宝贝弟弟护在身后的行为来看,她对绿眼睛骑士并不放心。

安迷修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有些局促地挠了挠脸颊:“任何资源都是有限的,我们这么疯狂地使用魔晶石……在下认为,魔晶石的来源至关重要。”

艾比点了点头:“你说得无不道理……”她有些焦躁地咬着指甲,“……嗯可恶,新的资源必须尽快得到发现!我都有好几次申请魔晶石支出被拒绝了唔!”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在下能帮得上忙。”安迷修右手按住左胸,郑重其事地道。

“……”

埃米扯了扯艾比衣袖:“姐,新封的骑士真的好奇怪诶。”

“看着不像坏人的怪人……”

安迷修:泪.jpg

“咳咳,总之!魔晶石的矿源就在迷雾森林北部。矿藏巨大,到目前为止都没用完过。那片地区原本就是我们王国重要的优质石材产出地,所以基础设施都很齐全。”

“在下知道了。”安迷修点了点头,心中暗自存疑:怎么又是迷雾森林?

安莉洁静静地注视着一切,眼眸中像是满溢了悲伤,又是古井无波般的平静。


tbc.



评论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掘藏- | Powered by LOFTER